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

38w+2d催生很順利之高興得太早卸貨文

懷孕37W
這時寶寶頭圍就九點多了
我又是只有153cm的身高
醫生當時就建議可以考慮當周催生
免得寶寶太大隻不好生
不過婆婆和老公還是希望可以順其自然
那就繼續等,看寶寶何時想出來啦


8/31 懷孕38W+2D
產檢羊水有減少,也變得較混濁
醫生表示是胎便影響,叫我去樓上躺了半小時測胎心音
結果顯示寶寶活動減少,醫生建議還是趕快生一生,不要再放了
叫我回家準備一下,下午去催生
待產包是很早就收好啦
但是沒有心理準備下午就要生啊啊啊啊


8/31      16:00
開始打催生點滴
看了版上很多催生的文章
知道有些媽媽催生三四天也不一定生得出來
所以就叫在台北上班的老公繼續上班,等到快生了再回來


點滴劑量逐漸加重
但是一直打到半夜才終於開始有點經痛的感覺
只是都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


9/1    7:30  開1公分-最遙遠的距離
還有9公分....真是世界上最遠的距離
內診倒是沒有想像中的不舒服


9/1    10:00  開1.5公分+落紅-也不過就是這樣嘛!
點滴已經開到最大
但我還是處在一種不太痛的狀態
老公打來問狀況,我氣定神閒的跟他說應該還早
話講完沒多久,就落紅了


9/1    11:15  破水之我太小看陣痛了
又要測胎心音,我媽下令,測完這次胎心音就去樓上走跑步機
免得我生兩三天都生不出來
一面綁著胎心音一面敷衍我媽
突然覺得肚子裡的寶寶似乎踹了很大一腳
接著就有種尿床的fu....破水了!
護士來叮嚀,從現在開始都不能下床
連小便都要使用便盆
心裡暗自竊喜不用去走跑步機


老公這時又打來問狀況
跟他說破水了,不過還沒很痛
不過老公說已經休了假,往新竹出發中
還在嫌他太急的時候,陣痛開始加強了


一開始還跟我娘有說有笑
破水後每次的陣痛開始慢慢的說不出話
老公幾點抵達我都沒注意


9/1    13:00  開五公分之想要得不到
一聽到五公分,我馬上說我要打無痛
結果被我娘親和老公雙雙阻止
我娘:唉呀都開五公分了,妳再忍忍
(怎麼忍!我痛到都咬自己手臂了!)


老公:護士說有些人打無痛會有副作用,會一面生一面吐,妳考慮一下啦
(考慮個屁!痛的是老娘我!)


9/1    13:30  開九公分,進產房
實在是痛到受不了,強烈要求打無痛,不然就讓我剖腹!
我娘發現我真的把自己手臂咬到黑青
護士來內診,發現已經開9公分了,就說準備進產房
很好....這下想打都沒得打了


半小時不到開4公分
不知道是不是蜂蜜水的功效


芝麻不會開門
我知道老公很怕看那種血淋淋的場面
所以生產前就跟他說好不用進產房
催生的時候護士問,我都說我老公不用進去
結果當天他很勇敢的說他要進去陪我
但是當時護士正七手八腳的把我移到推床上,大概沒人聽到他那句話
所以我進產房後門就關上了
他就傻傻的在外面等,以為等一下芝麻會再開門讓他進去XD


在產房只能說真它X的痛
陣痛的中間我跟護士說:「我真的沒辦法了!」
護士回我:「啊....所以勒?」
自己想想也對,都這種時候了,沒有無痛也不可能剖腹,還是自己乖乖認真用力吧


護士都說我用力的方法是對的
無奈寶寶的頭就是不下來
在我上方安慰我的護士一直問看到五塊錢沒有
在我下方觀察的護士說五百塊有啦,五塊錢沒有....


9/1     14:49  真空吸引的頭會像外星人!
後來護士還是直接call了醫生進來,用真空吸引把寶寶給吸出來
寶寶重3075kg,51.5cm,九月一日14:49生
(這時我老公還在癡癡的等芝麻開門)


等到寶寶清理完,抱回我身上的時候我老公才被放進來
醫生正在處理胎盤和縫合
我老公還很高興的拍了胎盤
(你怕血腥的場面所以我恩准你不用進產房,結果你拍胎盤拍得這麼高興是怎樣!)
真空吸引的關係,寶寶的頭形有夠像外星人
好吧,當年我和我老公也是真空吸引吸出來的
現在我兒子也是,真是一家人啊


生完才是悲慘的開始
生完沒幾個小時我就可以下床啪啪走
整個人也很有精神
跟下午哀嚎的慘況比起來完全就是天壤之別
我婆婆笑我生小孩跟下蛋一樣輕鬆,很適合多生幾個
我媽也說第一胎這樣算是生得很快很順利


是啊,我真的算是很好命的孕婦
懷孕期間完全沒有任何不適,好吃好睡
12周和23周的時候因為工作出國兩次
中間還搬家
31周因為腎發炎急診住院住了四天
寶寶照樣待得安安穩穩
算是很孝順很體貼的小傢伙


沒想到,非常悲慘非常嚴重的的乳腺炎併壞死性筋膜炎正在後面等著我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